Skip to main content

神經科學

我們正在推動對數種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研究,包括阿茲海默症、多發性硬化症與帕金森氏症(亦有譯為巴金森病)。

本公司的基礎神經科學中心

2016年5月18日,本公司在美國麻州劍橋開設了43,000平方英尺的基礎神經科學中心(FNC)。我們將在FNC進行研究,深入了解神經退化性疾病背後的生物機制。我們的目標是找出新的治療方法,解救罹患這些使人逐步衰弱的慢性疾病的病患。

阿茲海默症

隨著尋求醫療保健系統幫助的病患與護理人員與日俱增,阿茲海默症對社會造成的挑戰越來越大。目前的治療方法只是解決症狀,尚未有任何的療法來預防疾病的進展或逆轉腦部受損的情形。我們正在與全球首屈一指的阿茲海默症研究人員合作,希望在疾病的初期找出阻止該疾病繼續惡化的方法。我們正在研究抗tau抗體來治療阿茲海默症與進行性核上性麻痺(PSP),目前正在進行第2階段的人體實驗案。

詳細了解本公司對抗阿茲海默症的戰爭[連結:

video neuroscience

我們發現tau可能是對抗阿茲海默症戰爭中真正的兇手,我們決定要加以阻止。

多發性硬化症

多發性硬化症(MS)是神經系統的進行性慢性疾病,好發於20至40歲之間的病患。在多發性硬化症中,免疫系統會攻擊稱為髓磷脂的蛋白質,而髓磷脂存在於神經纖維周圍形成保護片。當髓磷脂受到多發性硬化症傷害時,神經元仍會設法傳遞訊號,但長期下來會導致神經元損失、萎縮與顯著失能。我們致力於滿足多發性硬化症病患的需求,目前我們正積極的投資於促進神經保護與促進神經元再生的治療方案。

帕金森氏症(亦有譯為巴金森病)

帕金森氏症是第二種最常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影響全球1,000多萬人。目前艾伯維除了對末期帕金森氏症的提供治療外,我們正在尋求利用其他途徑來為罹患這種進行性慢性疾病病的病患提供新的治療方法。同時本公司也在開發一種新的藥物供輸系統來加強病患與照顧者的體驗,也改善我們現有的帕金森氏症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