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道德與合規計畫

本公司員工堅守相關法律與規定,行為符合本公司對誠實、公平與正直的承諾。

艾伯維道德與合規計畫的重點:

強而有力的領導

艾伯維希望所有的員工都能引領培養道德守法行為的文化。為了協助我們,艾伯維設有道德與合規辦公室(OEC),該單位著重於發展與強化我們的法規遵循計畫。OEC由本公司道德與合規長(CECO)所管理,該主管是本公司管理高層的成員,需針對合規事務定期向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其他高層領導人、以及艾伯維董事會及公共政策委員會報告。OEC員工專責為艾伯維的領導人、員工與企業提供支援。

為了協助實施合規計畫,艾伯維成立了商業行為委員會(BCC)與美國藥物合規委員會(PCC)。兩個委員會均由CECO擔任主席,成員包括高層領導人,直接隸屬於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BCC著重於全球合規計畫,而PCC則著重於與美國有關的合規事務。兩個委員會均會定期開會討論各自職掌內的合規事務,包括遵守法律與法規的義務與承諾、評估本公司合規計畫、法律與監管環境變動、風險領域與最佳實務、以及改善計畫。

在美國以外的地區,本公司的關係企業法規遵循計畫由各地的關係企業合規委員會管理,該委員會由總經理與該國其他高層主管組成。關係企業合規委員會與OEC人員合作,負責合規計畫的日常職能,包括監督合規、提供該計畫的宣導與訓練、修訂政策與程序、並為當地員工提供指引。委員會定期開會討論新出現的問題,並在推行新的法規遵循及宣傳計畫時,與OEC人員合作。合規專業人員遍布世界各地,他們監督並引導關係企業合規委員會。

明確的書面標準

商業行為準則 列出道德行為的方針與要求,有印刷版與線上版。艾伯維員工每年皆需閱讀並證明遵守我們的準則。本公司的準則明確說明艾伯維絕不容許任何商業上的違法或不道德行為。該準則強調道德與誠實行為、遵守艾伯維政策與程序、妥善處理機密資訊、避免利益衝突、以及正確正直維護艾伯維帳冊和紀錄的重要性。更進一步要求本公司員工針對合規事務的所有疑慮進行提問或通報。

除了公司準則之外,我們還有政策與程序引導員工進行日常的活動。這些政策與程序涵蓋了相關法律與規定,包括食品藥物法規,及關於政府醫療保健計畫的法規。同時也將業界最佳實務納入考量,包括國際製藥商協會聯合會(IFPMA)的市場行銷規範與美國藥物研究與製造商(PhRMA)的 與專業醫療人員互動準則、以及其他相關產業準則的規定。本公司定期更新政策,納入法規及產業準則的變動,包括提供專業醫療人員的禮物、餐點及教育的規定。

關於本公司員工與專業醫療人員及組織的互動方面,艾伯維也恪遵法律、產業及相關機構的要求。艾伯維與醫療服務提供者與機構的關係透明,本公司遵守應適用之國家、地區的要求。本公司依照規定,將提供給專業醫療人員及組織的款項及有價物品(例如餐點)進行追蹤並通報。

有效的溝通管道

創造一個環境讓員工可以提問,讓疑慮幫助我們推動本公司對道德行為的承諾。本公司已經建立了制度及流程,讓員工及其他人可以提問、提出疑慮並通報可疑或確實違反公司準則、政策及程序、或法律規定的情事,不需擔心遭到懲罰或報復。本公司提供員工多種管道,例如本公司的道德與合規諮詢協助專線 (1-800-254-0462)、以及每週七天,每天24小時服務的電話與網路 熱線,員工也可直接連繫OEC或CECO。

我們會對所有指控進行分析,必要時採取矯正措施,包括終止與員工或供應商的關係。本公司依照內部義務或法律義務,視情況將實際或可能違反情事的資訊通報管理高層、董事會及政府。OEC也會藉參加全國、區域與當地的會議,創造機會參與與員工面對面地互動。議題也會在本公司OEC內部網站上及其他針對性的溝通管道加以強調。

相關教育訓練

員工及其他相關人員的教育訓練計畫可讓他們瞭解本公司準則的規定,以及他們作為及行為的法律道德影響。艾伯維的道德與合規人員與本公司全球各地的商業團隊合作,協助他們舉辦教育訓練計畫來確保合規,並加強艾伯維為負責任企業公民的聲譽,同時強化與客戶和其他利益關係人的關係。

例如,美國、波多黎各及拉丁美洲的員工參與本公司的法律與道德資源網絡計畫,這是一個線上訓練計畫,旨在宣導政策與程序、以及法律道德如何影響商業決定。另一個成功的方法是使用互動式道德挑戰遊戲,讓當地員工與OEC代表面對面提問並討論公司政策。

當責

艾伯維員工及其他相關人員應遵守本公司準則,才能繼續在此工作。任何人若違反本公司準則或任何政策、程序,將給予適當的紀律措施。任何艾伯維員工若對違反艾伯維政策或程序情事知情不報,也將接受紀律措施。艾伯維不允許對誠信通報違反或可能違反本公司準則、政策或程序、法律、規定的任何人進行報復。這些準則已經廣泛宣傳和執行。

公正的評估

OEC將利用內部調查、內部稽查與內部監督計畫的結果,來評估合規計畫與相關商業實務的效益,並從中找出需要改善之處。此外,本公司也會考慮外部環境,包括政府調查、調解、業界準則及政府指引,來找出合規計畫其他可加強之處。

矯正與預防措施

調查、稽查與監督結果將傳給適當的OEC人員及商業領袖。當發現可改善之處時,OEC與其他艾伯維職能將共同合作實施矯正措施。